阿远啥都不会(看到我请催更)

Uid:29645

【6】“Love”


其实凯亚是知道他的朋友们最近在搞些小动作。

稍微思考一下,也能猜到大概是跟自己的生日有关。

自己刚上任三队队长,借着自己生日,朋友们想给自己庆祝一下好像也很正常的样子。




生日啊。

自从迪卢克大少爷离开之后,自己就没怎么过过那个其实不是自己生日的日子了。

他的生日是他生母的忌日,所以他也从来不会庆祝这个。

来到了莱艮芬德家之后,就把他来的那天当作了自己的生日,一直过了这么久。

自己也差点以为这个日子是自己的生日了。



还小的时候,克利普斯和迪卢克每年都会认认真真帮他庆祝这个日子。

后来,他和迪卢克在这天确定了关系后,似乎那之后这个生日也没有那么纯粹了,之前还会和其他朋友出去玩玩什么的,后来基本一天都和迪卢克两个人窝在房间里面腻腻乎乎。



陷入热恋的小情侣。



凯亚下意识又想抬手摸摸后颈了,但是手举到半空就放下了。

习惯还是没有这么好改的。






迪卢克刚离开的时候,自己还会在“生日”这天跑去喝酒麻痹神经这种没什么用的事,有时还吃力不讨好,因为有次他可是带着伤,还要把醉的死沉的自己小秘书拖进车里送回骑士团,自己也累的不想回家,在自己督察处的沙发上睡了一觉,第二早醒了头也痛伤也痛,阿托提早醒过来更是第一时间去把芭芭拉找了过来,自己还得凄凄惨惨的缩在沙发上听着芭芭拉小姐训了半个小时,更是被下达了伤好之前任何带酒精的东西一律不准碰的禁令。



阿托倒是后来好像知道了那天其实是他生日,他头次在他严肃认真的小秘书的身上感觉到了类似一种被霜打败的花朵一样的情绪。


所以那次之后,每次“生日”的时候,这个花店小儿子的小秘书,都会默默的在他桌上摆上一株新鲜的塞西莉亚花。


他的下属还是很可爱的。


所以他后来也不怎么特意去猫尾买醉了,而是把这个时间平均分配给了一年365天,每天都去聊聊天喝喝酒什么的,才是社畜人该做的事。



除了埃泽每年定点不动的祝福信息,有时他也会收到爱德琳寄到办公室的小点心,但也仅此而已了,除此之外,他和莱艮芬德已经没有关系了。


迪卢克已经离开他的生活很久了。


迪卢克·莱艮芬德,几乎占据了他至今将近一半人生的人,给予了他最无私的温暖与最无暇的感情,最后自己回报给他的竟然是背叛。


或许比他对生日更抗拒的人,是他的义兄也说不定,毕竟迪卢克才是那个,在生日那天经历了手刃亲父,还有自己的背叛。





那也是迪卢克大少爷永远死去的那天。


从那往后,就只有迪卢克·莱艮芬德老爷了。






凯亚·亚尔伯里奇,你果然是个没有心的,令人厌恶的坏虫子。


而拯救了蒙德的大英雄,迪卢克·莱艮芬德老爷,现在也不知道去哪个星系逍遥去了。







凯亚无聊的待在办公室里刷着终端里的垃圾新闻,今天他没什么活,估计是他的朋友们和小弟们的杰作了。

要是每天都能过的这么闲,凯亚觉得他还是很愿意多过过这种生日的。



凯亚闻着桌上一如既往新鲜的塞西莉亚花的清香。

嘴角的笑意稍微有了一点真诚的弧度。









……




下班的时候,他没有什么意外的在办公室门口看到了他的小秘书,阿托·弗伦斯骑士先生,脱掉了骑士团的制服,换上了一件足够帅气的西装,他的金发今天甚至是好好打理过的,虽然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板着个脸。


“凯亚队长,请上车。”


凯亚不怎么反抗的上了车,“我猜你大概不会告诉我目的地?”


“您一直这么料事如神。”




凯亚有点无聊的坐在后座,看着窗外略过的景色,不由得有些既视感。

好像当初克利普斯也是这么载着他和迪卢克到处玩的,虽然他们大部分时候秘密计划的目的地都会被自己猜到,啊,除了最后迪卢克告白那次。



凯亚看着窗外格外熟悉的景色,突然有些恍惚。



“你们这是,打算在摘星崖上搞野餐派对吗??”


“差不多?”






凯亚突然想起了当初和迪卢克徒步爬摘星崖的惨状。






“咳,我们是坐缆车上去吧?”


“当然,不过如果您想徒步上去的话,我也没有意见。”


“当然不,缆车很棒,这可是为摘星崖的旅游业捐款!”


“那就好。”





好吧,或许经历了他这三年的摧残,他的小秘书也没有那么可爱了,可恶。






……






所以当他和小秘书一起坐着缆车上到顶上的时候,远远的就看见那边一帮人已经拉好了各种气球和鲜花,目测还是他的小秘书家赞助的,甚至还有一个“热烈庆祝凯亚队长生日快乐!”的横幅,搞得活像是隔壁璃月的领导视察的调调。



然后他怀里就冲进了一个小炮弹。


“凯亚哥哥!生日快乐!”连可莉都来了。




“嘭!!”礼炮一响,凯亚就被漫天的彩带喷了一脸。





“凯亚!生日快乐!!!”





紧随其后的是大家齐声的祝福,为首的是安柏,这个凯亚大概也猜到了,也只有这位热心的侦察骑士才会为自己忙前忙后筹备生日了,既然安柏在,琴和丽莎也在也不难猜到的,毕竟她们几个的关系是真的好。



三队他的小弟们也几乎到齐了,毕竟不仅有阿托这个小秘书在,自己和他们的关系也挺好的。



他倒是没有想到尊敬的法尔伽大团长也来了他这个小小的三队队长的生日会,虽然明显喊得没有其他人那么真情实意,还一脸疲惫的打着呵欠。



还有可莉,他倒是真的没想到这个自己顺手照顾过几次的小姑娘也会来。





“谢谢大家啦——”

或许凯亚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现在脸上的笑容有多真诚。





“哼哼,怎么样,有没有被surprise到!”安柏自豪的站在凯亚面前,这个算得上娇小的姑娘此刻骄傲的仿佛自己有三米八,“先来切蛋糕!切完蛋糕还有礼物!”



“好好好。”凯亚被众人推到了那个格外打眼豪华,和现场领导欢迎会的不止风格颇为不搭的五层蛋糕面前。



“这可是‘馈赠’的大厨做的蛋糕!”安柏把蛋糕刀塞进自己手里,“唔……本来以为要花很多钱的,没想到‘馈赠’的人说,如果是给凯亚前辈你的话就是免费的,就当做是……给VIP客户的福利?”



好的,果然是爱德琳做的,“馈赠”大厨的手艺和莱艮芬德庄园女仆长的手艺还是有差距的,怪不得这个蛋糕从头到脚都散发着一种他熟悉的莱艮芬德家的淡淡的低调但奢华的气质。



小时候,爱德琳也喜欢变着花样给他和迪卢克做生日蛋糕。



凯亚感受着嘴里熟悉的口感,或许自己都意识不到,他现在的眼神有多柔软。







……







“现在是礼物环节!”安柏。



“好啊,让我看看我都有什么礼物。”还在吃蛋糕的凯亚。




“咳咳,首先是我。”安柏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大盘子,打开盖子,里面满满当当的都是鸡肉串,嗯……好像不是普通的烤鸡肉串,“当当当,安柏出品的果香串烤,每一块禽肉,每一个日落果,都经过了我精心的挑选,我还特意去找了清泉饭店的布洛克老板娘学习怎么烤出完美的肉!”






……










“没办法,我这边找了这些天都没看到有日落果,不然就可以调味了。”


“我有。”


“那真是太好了。”










……








“噗,我记得这个配方明明还是我告诉你的吧?侦察骑士安柏?”


“嘿嘿,没关系没关系,你快尝尝!”


“好好好——”凯亚拿起一串烤的恰到好处的果香串烤,咬了一口,日落果的香甜和禽肉的香完美的融合到了一起,可比他自己当初瞎烤弄出来的好吃多了,“嗯——不愧是布洛克,真是太美味了。”


“嘿!!布洛克只是教了我怎么烤,这里的每一串可都是我自己做的哦——”安柏。


“这个我可以证明,安柏小姐差点没把我们一号门岗桥上的那堆鸽子都射完,那个经常去哪里玩的小孩……叫什么来着。”来自于守着一号门岗的斯万骑士先生。



“提米?”凯亚。



“对对对,感觉现在安柏小姐已经上了提米的黑名单了哈哈哈哈哈哈。”斯万。



“…………我改天会去找提米道歉的。”突然有点低落的安柏。



“我陪你一起去,毕竟最后吃到这些鸽子的人是我。”凯亚上去拍了拍小兔子的肩膀,“谢谢你的生日礼物,我很喜欢。”



“呜呜呜呜凯亚前辈果然是最棒的!!”激动的泪眼汪汪的安柏。



“噗。”凯亚看着现在几乎和兔子没什么两样的侦察骑士小姐,没有忍住笑了出来,“侦察骑士安柏也是最棒的!”



“我会加油的!”再次打了鸡血的安柏。
















“然后是我。”丽莎走上前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递给凯亚,“这是图书馆三楼的权限卡,给了你一个月的权限,相信你会找到一些有意思的东西的。”







……










“起来。”



“我已经睡着了。”



“那你为什么还在和我顶嘴?”











……







“谢谢你,丽莎,我真的很需要这个。”凯亚正在尝试把从刚刚开始就不断又开始出现在他脑子里的某人赶出去。



“还有……图书馆三楼中午的阳光很不错哦。”凯亚仿佛也看到了丽莎四周突然冒出的音符。







“……好的,十分感谢了,丽·莎·学·姐。”


“不用谢,凯·亚·学·弟。”















“然后是我!凯亚哥哥!”可莉迈着小短腿跑过来,琴跟在他身后也过来了,“还有我。”


“对对,琴姐姐也有帮很多忙!”


“我们给凯亚的礼物是——当当,是星星魔法师凯亚!”

可莉从身后拿出一个毛绒玩偶,如果爱德琳在这里的话,就会发现这个玩偶的模样和凯亚刚来莱艮芬德的时候有多么的像,他故意挑白的刘海也被特意还原了,还有显而易见的眼罩,可莉还给他加上了装饰满了星星的尖帽子,还有星星斗篷,甚至还有一根十字星头的魔杖,虽然看上去很像是蒙德城里的占星术士莫娜小姐的翻板的服饰,甚至还可以看到没有收好的线头,跑出的一点点棉絮。



他的眼睛上也被装饰上了一颗大大的十字星,上面还撒了一点亮片,很符合小女孩的审美了。



凯亚盯着那个玩偶眼中闪耀的星辰,用尽全身的力气才控制去没让自己接过玩偶的手颤抖的太厉害。







……











“以及。”





“凯亚·亚尔伯里奇。”





“我喜欢你。”












……







“哎——原来我在可莉心里是这么可爱的吗?我以为我好歹是帅气的骑士哥哥呢。”




对,就是这样,凯亚·亚尔伯里奇,你做的很好。





“唔……凯亚哥哥是很帅气啦,但是这样的凯亚哥哥也很可爱!!”可莉抬头看着他,帽子上的羽毛随着她的动作一晃一晃的。


“嗯……我也觉得很可爱。”在一旁稍微有点不好意思的琴,可以看出这位正直的狮牙其实也不是很擅长这种场合,“其实安柏也有帮忙啦,因为我和可莉其实都不是特别会做这个。”


“我没做什么,我就只是告诉了她们做玩偶的基本步骤而已,整个玩偶的创意都是可莉和琴想的啊,做出来的时候我也被吓到了,真的是太可爱了——”




凯亚低头看着手里柔软的玩偶,感觉看到了那个曾经那个和某人在漫天星辰下相拥的自己。



“好吧好吧,我现在是知道了你比起帅气的骑士先生可能更喜欢可爱的骑士小哥哥?”凯亚伸手揉了揉可莉蓬松的头发。









“才不是,只要是凯亚哥哥,不管是什么样的我都喜欢——”


可莉清澈的声音狠狠的穿透了他的耳膜。











……








这太犯规了。



我不行了。



啊。



真的是太犯规了。









……








“凯亚,来来来,轮到你的小弟们了。”法尔伽在这时拍了拍他,手掌按住了他不易察觉到一直在抖动的肩膀,坚定又温暖的支撑着他的背后,和他一脸的不正经很不相称就是了,“快来快来,我可是等了好久了,为了这顿我可是加了好几天的班了。”



法尔伽揽着他的肩,把他暂时从濒临崩溃的情绪边缘拖了出来,也让他适时的送了口气,“您真该看看琴副团长每天都是工作到几点的。”





“哎呀呀,这不是也是在为琴以后荣升大团长做准备嘛。”


“我觉得琴副团可不是这么想的。”















“最后是我们!”他骑兵三队的小弟们这时也围了上来,“我们给队长准备的礼物是——迪奥娜小姐!”


“?????”醒醒,你们是想被自家人Open the door 吗?


“是我调的午后之死啦!!!!!你们这些该死的骑士说什么呢!!!!!”气鼓鼓的猫族少女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窜了出来,她站在凯亚面前,毛茸茸的耳朵和尾巴都趾高气昂的竖着,“咳,我是看在你是我‘护卫队长’的份上,才答应的!!要是其他人我才不会调那么多的午后之死!”



凯亚这才看到迪奥娜身后的桌上满满当当足足摆了十桶酒,看样子估计里面八成都是‘午后之死’了。


“噗,谢啦谢啦,你们这是把猫尾的库存掏空了吧?”


“哼,掏空才好呢,今天你们喝不完就全部倒掉,这种东西是越早消灭掉越好!”今天仍旧在为毁灭蒙德酒业作斗争的迪奥娜小姐。


“好的好的,作为小迪奥娜的‘护卫队长’,我是努力为您的梦想努力的,我想我的队员们也会努力的,是不是?”








“随时乐意为您效劳!!!”

回应他的,是骑士们中气十足的呐喊。







……








迪奥娜午后之死的魅力还是很大的,可莉快到半夜的时候就已经困得差点没一头栽进蛋糕里去,幸好自己眼疾手快才没有让可莉可爱的脸上沾满蛋糕——虽然好像那样也不错。


所以最后还是拜托因为酒量真的太差,所以在场唯一没有喝酒的他的小秘书阿托先生先把可莉和迪奥娜都送回家去了。



至于剩下的人都东倒西歪的倒了一地,连平时不怎么喝酒的琴都被丽莎灌了好几杯酒,现在丽莎说什么她就做什么,懵懵呆呆样子十足的愉悦了图书馆管理员小姐。



骑兵三队的小弟们个个都面红耳赤的,上一秒还杀气四溢的看着快要打起来的样子,下一秒又成了抱在一起哭的鼻涕眼泪满脸纵横。




这就显的在一旁树下慢悠悠的哼着小曲喝着酒的法尔伽特别显眼了。他似乎也注意到了自己视线,遥遥向自己举起了酒杯示意。


凯亚看着周围瘫了一地的同僚们,倒也没什么犹豫的,也端着一杯午后之死向法尔伽走了过去。






“生日快乐。”法尔伽举着酒杯碰了碰凯亚的,脸上到还是那副不正经的嘴脸。


“你就一句话打发我?”凯亚挑眉,“怎么说也得给我批一个星期,咳,半个月的假?”





“咦,刚刚风有点大,我没有听清呢。”


“啧。”





“唉……不是我不想送啊,可莉和琴的礼物太极限了,贵族的小玩意我想你的那位大少爷也没少送过你,我再送也没什么意思了。”法尔伽晃晃酒杯喝了一口,又和凯亚碰了杯,“所以,生日快乐。”



“成吧,那我感谢您的祝福了,尊敬的法尔伽阁下。”凯亚也举起酒杯,仰头一饮而尽,然后稍微顿了顿,“谢谢你。”


“嗯?”


“谢谢你帮我。”


“放心,吃亏的不是我。”


“嗯哼。”凯亚抬手不轻不重的锤了锤法尔伽的肩膀,然后转,“您慢慢喝吧,我回去了。”










“凯亚,等等。”法尔伽拉住了他的手。




凯亚回头,看见法尔伽微微俯下头,拉起他的手,在他的手背手套上的十字星上轻轻落下一吻,然后抬眼看着他。




“生日快乐。”










……



骑士的吻手礼向来只有一个意思。


I am willing to be your knight and protect you forever.



……








凯亚弯眸笑了,收回手,手背往法尔伽的肩膀上擦了擦,“留着你这些小把戏对其他小Omega们去用吧。”




“唉——老了老了,我的魅力果然不如从前了。”法尔伽脸上还是那副样子,凯亚觉得他连眼角的弧度都没有变过。

他看不透法尔伽,这位西风骑士团的大团长。






“走了,您慢慢享受,今晚酒水是管够的。”


所以凯亚后退一步,身体微微前倾向对方行了个礼,然后干脆的转身回到了那堆东倒西歪的人形生物中间。












他抬头看看天空,今天老天爷还算给面子,云彩不多,星空看的还是挺清楚的。


也不知道某人现在在哪颗星星上呢。














呵。


凯亚自嘲的笑笑。


你是虫子啊虫子,是宇宙里最冷血无情的种族啊,清醒一点吧凯亚·亚尔伯里奇。


清醒一点吧。




















凯亚在凌晨四点终于收拾完残局,腰酸背痛的回到了自己的小公寓里,他一屁股做进沙发里,仰头面无表情的盯着天花板。





呆愣的盯着惨白的天花板大概十多分钟,眼睛干涩的要命,才挣扎的起身打算去把一身油位和酒味洗掉,然后他看到了那个可莉送的玩偶,埋在一堆乱七八糟的礼物里,玩偶眼睛上的亮片大概还是有荧光的,所以在没有开灯一片漆黑的公寓里也能看得见。









凯亚走过去,蹲下来,抽出那个玩偶。



它的眼睛发着绿油油的荧光,就这么幽幽的盯着他。



低头盯了半响,干涩的眼睛终于忍不住涌出了液体,滋润他的眼睛,也成功的让他的眼睛蒙上了水雾,折射着那堆该死的亮片更绚烂了。



所以他手指抠上去,死命的磨蹭着眼睛的上的亮片,想把那堆碍眼的荧光弄下来。











……









What does he like?


他喜欢迪卢克·莱艮芬德。


他知道这个。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









……
































该死的,可莉是用了什么胶水,撒了多少亮片,为什么他蹭了这么久都蹭不完。


该死的。


该死的。









他的手套上,他的脸上,他的头发上。


现在全都粘上了那堆该死的亮片。


在他漆黑的公寓里。


倔强的发着廉价的光。





——————————————————————————————————————————


【back home】






评论(1)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远啥都不会(看到我请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