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远啥都不会(看到我请催更)

Uid:29645

一点杂谈。(关于《二三事》老爷生贺)

希望您看到这里的时候,感受到的满腔的甜蜜。

如果您想保持这种甜蜜的话,接下来的文字非常不建议阅读。




当然,我个人觉得就算看了之后,还是会觉得甜甜的(诶嘿)






做好决定了吗?

我要开始了!!!



以下。




——————————————————————————————————





“This is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这是二代罗宾杰森·陶德作为罗宾和蝙蝠侠一起出去巡逻的第一天时,在蝙蝠车上说的一句话。感兴趣的推荐可以看看《蝙蝠侠:红头罩之下》这部动画电影,质量优秀,入坑不亏。


杰森·陶德作为二代罗宾死在了小丑手下,之后复活了,成为更为偏激的红头罩。

而迪卢克少爷死在了手刃生父的那一天,从那之后,就只有迪卢克老爷了。


影片最后,杰森丢给蝙蝠侠一把枪,让他杀了小丑,如果蝙蝠侠不做,那就他就会亲自动手,如果蝙蝠侠不想看到他杀了小丑,就只能先杀了他。


蝙蝠侠没有选。


杰森继续作为红头罩,用自己的方式肃清哥谭,蝙蝠侠还是那个蝙蝠侠,蝙蝠洞里永远挂着二代罗宾的战衣,丑爷仍旧在阿卡姆称王称霸。


这句话就是在最后,阿福回忆起当初杰森第一次和布鲁斯一起出巡时说的。

对于杰森来说,那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因为他拥有了布鲁斯,拥有了家人,还有了未来,有了想做的事,他想成为英雄,惩恶扬善。


对于迪卢克来说,发现自己喜欢上凯亚,摘星崖的告白,来年的标记,都是他至那为止一帆风顺的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他是莱艮芬德大少爷,前途无量的异能者,还拥有了一个爱人。



“This is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更多的是一种缅怀吧,缅怀回不到的过去,缅怀被毁掉的美好。



杰森最后的结局要看DC,我控制不了,但是《二三事》一定是HE!!我能控制这个!!!


所以美好会回来的!!!!

所以我没有发刀!!!!我写的是糖!!!!



如果没有看过《二三事》,也不知道这个梗,那本篇就是两个纯情DT的双向暗恋的故事,是糖!如果看过《二三事》,那你或许会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可能会有一点点微妙的感觉,但是不知道这个梗,所以这就只是一篇甜蜜的番外,也是糖!!!


如果你看过《二三事》,也很不凑巧的知道的这个梗的来源,那你可能会在看到标题的时候想起了杰森那天的笑容,想起了蝙蝠侠最后哪边都不选,没有任何人是赢家的结局,然后心里咯噔一下。然后你想起了《二三事》的剧情,或许会像缅怀当初的杰森一样,缅怀迪卢克现在耀眼明亮意气风发的模样,也会想起迪卢克少爷死去的那一刻。你或许会担心最后结局是否会如电影般,是个没有人是赢家的结局,但是最后你会发现,迪卢克对凯亚说,只要你在我身边,那就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一天。


蝙蝠侠没有选,但迪卢克选了,他选择了凯亚,所以最终是个HE,结论,我在发糖。



所以没错,这是一篇糖,逻辑满分,我真棒。




“我们明年去至冬吧,然后后年去稻妻,还有枫丹,须弥,等把提瓦特全都去了一个遍,我们就开着星舰离开提瓦特,去征服星辰大海!”


凯亚对迪卢克这么说,可以看做是想和迪卢克一直在一起,拥有美好的未来,也可以看成他想和迪卢克一起逃离这里,不要管什么人类,虫族,七国或是坎瑞亚,只要有对方在,他可以和迪卢克去任何地方。正文中也有提到过,凯亚想在尘埃落定后去当个星盗,浪迹天涯,只是曾经这个愿望里有迪卢克。




“凯亚·亚尔伯里奇船长。”


原作中凯亚说自己是海盗后裔的那个梗。




“不用感谢。”

“看,我们出发了。”


主要还是想表达凯亚和迪卢克对未来的憧憬吧,凯亚也知道了迪卢克喜欢自己,知道自己不是在单恋。


而且,那天也是杰森作为罗宾,坐上蝙蝠车,出发的第一天。





以及第四小节开头提到的凯亚嗜睡,与全篇开头提到的迪卢克发现凯亚最近心情不好。

嗜睡是因为这段时间内是处于雌虫的生长期,心情不好一是因为生长期无精打采,二是生长期内觉醒的本能告诉了凯亚他生父已死的事实(在二三事第五章/另一场宴会/中有提到)。






最后,如果您有兴趣再阅读一次啊的话,这里有首建议的BGM。

《Mountains》—— Message to Bears,出自游戏《奇异人生》。


附上歌词。





And we could run away

其实我们可以逃走的




Before the light of day

晨光熹微 天未为亮




You know we always could

你知道我们一直可以做到的




The mountains say, the mountains say

山那样说道,山那样说道





以上,祝迪卢克老爷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远啥都不会(看到我请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