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远啥都不会(看到我请催更)

Uid:29645

【枭羽/星际ABO】骑兵队长和酒庄老板的二三事。(十)「上」

凯亚碧池设定,凯亚碧池设定,凯亚碧池设定。重要的事情说三次,接受无能请务必谨慎。】

【本质上是枭羽真爱向(指结局会在一起),但是All凯亚的情节很多,包括但不仅限于骑士团羽,团羽(法尔伽×凯亚),拾羽等高雷注意!!!高雷注意!!!高雷注意!!!洁癖预警!!!不管是哪边的洁癖!!!都不要进来!!!!!两个下划线都看到了吗!!!!!!看到了吗!!!】

【以及狗血逻辑死,一切都是我的臆想。】

【如果ooc,都是我的错。】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就祝您阅读愉快。】



——————————————————————————————————————————


关于ABO的二设:【ABO并非自然进化,而是人族祖先和虫族的人虫混血,所谓的Alpha只是雄虫的的基因在人族身上的体现,Omega是雌虫基因,因为虫族天生具有异能,后愚人众研发出用虫族提取物充当所谓的“激发剂”。而这件事该知道的都知道,不该知道的都不到知道。】



前文指路:

(序)虫子 (挂了)

(一)一场宴会 

(二)再见 

(三)离开的人 

(四)离开的另一个人  (挂了)

(五)另一场宴会 

(六)归巢 (挂了)

(七)礼服

(八)意料之中的意外

(九)流淌于血液中



(番外)what does he like?【凯亚生贺】  

(番外)莱艮芬德的日记本 

(番外)The best day of my life.【迪卢克生贺】

【1-6的补档】



前情提要:那画面可太唯美了,这他妈才是真爱的剧本,受伤落难的王子和来拯救他的骑士,在一地的尸体旁接吻,这是哪年的童话故事。


PS:本章是戴因的主场,迪卢克有提及但没有真身出场。


——————————————————————————————————————————


 


凯亚是伴随着一阵剧烈的头疼醒来的,他本想抬手按按自己太阳穴,却发现他现在似乎并没有手,也没有太阳穴。

在他眼前的,是放大无数倍的床铺,以及一根抬起的,冰白色的触足。

 

操,他什么时候变回原型了。

 

等会,迪卢克呢,他们不是准备亲嘴来着吗。

 

哦,他好像被个什么东西传送走了,然后……就被打晕了。

 

然后……然后还发生了什么来着,现在又是在哪?

 

凯亚心念一动想变回那个风流倜傥的骑兵队长,但随之而来的脑壳针刺般的痛阻止了他。

 

讲道理,他现在这个形态理论上是没有脑子的,所以他到底为什么还会脑子疼。

 

疼的好像也不止有脑子,还有肚子。

 

凯亚低头看了看自己洁白一片完好无损的腹部,沉默了半响。

 

显然,雌虫现在的小脑袋只够这位足智多谋的骑兵队长得出类似于“我大概是太饿了吧”之类的结论,所以他也没有想太多,还十分开心的缩成小白团子在床上打了几个滚,然后以一个满分的姿态降落到了地上。


看起来……似乎是在某种小型星舰上,但是不是他见过的任何一种星舰,说实话,如果不是窗户外边是肉眼可见的太空的话,他或许会以为自己是在某个邪教的献祭台上。

四面都是一种类似于石头,但又不是石头,上面刻着些蓝色的纹路,硬要说的话像是某种文字,整个房间最突兀的,就是自己刚刚躺的这张,与自己公寓里的别无一二的大床了。

并且,这间房间除了窗户以外,其他部分全都严丝合缝的,或许比起房间,更像个华美的监牢。

小雌虫来到墙边,本能的伸出触足,点了点墙壁。

严丝合缝的墙壁上便突然出现了一个洞,凯亚试探的往里头看了看,看到了一条路,他到没有想太多,蹦跶着就跳了出去。

这里和他之前见到的星舰走廊完全不一样,他感觉自己穿越到了哪部魔幻电影中,他的眼前有非常多条“路”,这些路有的是扁平的,有的是条状的,甚至还有螺旋弯曲的,不时有些奇形怪状的“节点”坐落在某些“路”相交的地方。

像是一张构筑复杂但精巧的网,而这绝对不是人类能够建出来的星舰。

小雌虫还在不停的往前走着,他并不知道现在自己脚下的这条路会通向什么地方,他只是顺着路往前走着,他总觉得,脚下的路似乎是在引导自己走向什么地方。


或许是错觉吧,路怎么可能会主动引导呢,那只是路啊。


显然,小雌虫现在的小脑瓜子只能想到这一层,虽然前路未卜,但他一点也没觉得危险,或者害怕,反而有种难以言喻的放松与惬意。


这个地方实在是太符合他脑子里关于“巢穴”的概念了。


没过多久,这条路似乎到了尽头,在他面前出现的是一个巨大的,类似于圆球的“节点”,他左右看了看,发现不止有自己脚下这条路通往这个节点,这颗巨大的圆球上延伸许多的“路”,无数条血管最终都汇聚到的心脏。


凯亚故技重施,抬起触足,往面前的墙上点了点,墙上再次开出了一个和刚刚那个别无一二的洞出来,他这次没有犹豫,直接跳了进去。

 

比起外边错综复杂的“路”,这颗心脏里面就显得简单多了,除了自己脚下刚刚才凭空出现的“路”,就只有在静静漂浮在中央,幽幽的散发的辉光的深蓝色的晶体。


那是一颗虫族的晶核,级别还很高,完全不亚于自己,他甚至还能感受到那颗晶核上散发出来的天然的等级上的威压。


但也只是不亚于自己,凯亚拍了拍自己的尾翼,再次气定神闲的往前走去,路在他脚下不断的凝结着,他很快就走到了这颗晶核底下。

他试探性的伸出了触足,他的脑子充斥着吞噬掉这颗晶核的想法,但在触足快要接触到晶核的时候,一个并不算陌生的声音的阻止了他。


“凯亚队长,还请手下留情。”


雌虫回头,发现那位不久之前还在帮自己证婚的主教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现在说是“主教”大概有点不合时宜,毕竟凯亚注意到了伊斯林先生现在身后那根威胁十足的,带着倒钩尖刺的尾巴。


伊斯林主教?


“非常抱歉之前欺骗了您,再次向您做一下自我介绍。”

雌虫现在并不能说话,但是这位金发的先生似乎能听到凯亚脑海中的话语似的,他那套沉重的神父服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身贴身的,按照提瓦特标准来看颇具奇幻色彩的铠甲——看上去实在是太像某个古早的奇幻游戏里面的装备了。


“我是戴因·斯雷布。”


还是不是普通的虫子,是个斯雷布。


”我是坎瑞亚曾经的将军。”


……坎瑞亚还有将军活着?十年前不是在战场上和都和女皇一起自爆了吗?


“……我的情况有些不同,我算是应急预案,只会在……危机时刻苏醒。”

戴因稍微弯下腰,将尾巴尖小心的递到了雌虫的面前,凯亚跳了上去,又蹦蹦跳跳的到了人肩膀上呆着。

他一挥手,那枚漂浮着的晶核便慢慢飞了过来,停在了雌虫面前,光洁的表面慢慢凝结出了液滴。


“虽然不能让您吞噬,但是请允许我为您补充能量。”


凯亚从善如流的将那滴核液吞入腹中,暖洋洋的,腹部也没那么疼了,他心念一动,继续尝试变回人形,但熟悉的脑壳被砸的疼痛再次袭来。


“您伤的有些重,如果不使用特殊手段,保守估计至少得两天后才能恢复人形,在那之前,还请您好好疗伤。”


特殊手段……?


“坎瑞亚皇族可以通过与眷属的体液交换获取力量,如果您想的话,我非常乐意为您效劳。”戴因说这话的时候到没那么严肃了,还带着点打趣的意思,“但是我想在清醒状态下,您大概率是不想和我接吻,或者交配的,鉴于您和那位混血杂种半天前还如此甜蜜。”


……那,那是在演戏,为了捉住愚人众的把柄。


“哦?为了这场戏把您自己搭进去?”戴因伸出手指轻轻戳了戳雌虫的小脑袋,“我以前觉得,只要我和您呆在一个地方,默默守着您就行了,但是以后。”

“鉴于您的所作所为,我不得不放弃这个计划了。”


啧,这哪里是个将军,和维亚以前告诉自己的那种为皇族誓忠的将军完全不一样。


“我确实是个将军。”


戴因再次挥手,那枚晶核便回到了它原本的地方。


“您或许知坎瑞亚的定向繁育计划,我是第一任,也是唯一一个当时聚集了所有的所谓的优势基因繁育出来的第一只虫子,我理论上可以使用所有已存的异能,包括天赋。”


他带着凯亚走出了这颗心脏,沿着之前并不存在的一条新路,继续慢慢的走着。


“我更多的是作为一个零号实验品诞生的,在我之后,定向繁育出来的胚胎们才具有了分工的职能,坎瑞亚便这么生存了下去,但是我的存在就有点尴尬了,我是雄性,理论上我听命于女皇,但是因为定向繁育,我当时已经比女皇更加强大了,为了保证女皇的绝对实力地位,在成年后,我选择了沉睡,作为危机关头才会苏醒的应急预案。”


……如果你那么强,为什么不直接把女皇干掉啊?


戴因停下脚步,扭头深深的看了肩上的小雌虫一眼,最后叹了口气。


“如果您是在坎瑞亚长大,您是不会有这么可怕的想法的,坎瑞亚的王,永远只会是雌虫,雄虫不管再怎么强大,没有雌虫,那就是一个锋利,但无人掌握的兵器。”


……比如现在的你?


“不愧是凯亚队长,就算现在的脑子不比一颗豆子大,您还是一如既往的敏锐。”他勾了勾嘴角,继续往前走着,“人类的勾心斗角看来还是多少有点用的,以及回答您的问题,非常遗憾,当时他们培育我的时候,凑巧没有把那段服从皇族的基因片段放进去。”


方才心态还挺悠哉的凯亚瞬间便紧绷了起来,他是因为本能告诉他只要是虫族都绝对不会伤害皇族,才敢在戴因面前如此放松的,卧槽这要这段基因片段不存在的话,那岂不是……


“……您的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凯亚队长,或者您更想听我叫您陛下?”


不不不,叫我名字就好,真的。


“好吧,如果您坚持的话,凯亚。”


他们来到了一个很大的节点面前,戴因用尾巴尖敲了敲墙壁,一个洞,或许现在可以称之为门,便打开了,他们走了进去。

这个地方有点像是指挥室,或者是驾驶室之类的地方,四周都环绕着舷窗,中央还有个巨大的全息投影,凯亚现在才意识到他们究竟在什么地方。

 

“好像一直没有和您说。”

“欢迎回家,凯亚。”

 


这整艘星舰,就是一颗小行星,或者说是,由无数巢穴编织而成的,一个可以移动的巨大的巢,一个在十年前那场大战中幸存下来的庇护所。


 
……所以,这里还有,还有其他的……

 

“没有,这里现在只有我和您,以及这颗星球本身可以称之为生物。”戴因伸出尾巴递到凯亚面前,凯亚跳了上去,那根尾巴便稳稳的将 雌虫送到了地上。

凯亚在原地蹦了两下,再次抬头的时候,才发现几位身着铠甲的金发将军已然消失,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只身型比他大上两倍有余的,浑身漆黑的蝎子,但也不是完全的漆黑,和凯亚类似,他的躯壳是也流淌着蓝色的纹路。

 

 


就算我的基因中不存在那段本能服从皇族的片段,但是,我仍旧是雄虫,我在坎瑞亚长大,我是坎瑞亚的将军,我的使命永远只有一个。

 

 


他发出了一种奇特的声音,一种有着特别韵律的声音,或许人类听起来只是一段旋律,但是在凯亚脑里,韵律便化成了言语。

 

 


保护坎瑞亚。

 

 


蝎子比小蜘蛛大很多很多,但是他慢慢的走到了小蜘蛛的面前,顺从的垂下了尾巴,放下鳌肢。

 

 

 

但是坎瑞亚已经不在了。

 

 

 

那声音很平淡,和话语中所夹杂的悲怆不太相符。

 

 

 

所以我退而求其次,我告诉自己,我要去保护坎瑞亚的子民。

 


但是。

 

 

 


漆黑躯壳上的蓝色纹路闪了了一下,像是深吸了一口气。

 

 

 

 


坎瑞亚没有子民了。

 

 

 

 

 


怎么会呢,不是多少还有些元老会的虫族幸存了下来……

 

 

 


他们并不是坎瑞亚的子民,其实,我也不算是坎瑞亚的子民。

 

从最后一个自然虫族的死亡开始,坎瑞亚,就再也没有子民了。

 

我为了守护而生,但是,我要守护的东西已经不在了,所以,我究竟为什么会苏醒,这困扰了我很久。

 

但是后来,我找到了你。

 

 

 


蝎子慢慢靠近了小蜘蛛,用尾巴小心的把小蜘蛛圈住了。

 

 

 

你是坎瑞亚最后的子民,也是最后的王。


你是这世间最珍贵的存在。


你就是我存在的全部意义,凯亚。

 

 

 


凯亚没有反抗,任由蝎子长长的尾巴把自己圈起来,他沉默了许久,他脑子的充斥着很多疑问,但这些疑问现在全部搅和到了一起,他突然想起了维亚的那句话。

 

“你是最后的希望。”

 


希望。

 


他突然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迷茫,他本以为这个希望只是指生崽,好让维亚推崇的所谓的自然繁衍延续下去,然后他和迪卢克相爱了。

所以他想着,如果是迪卢克的话,那么或许他愿意变回那个怪物,然后生下一下小怪物,或许到时候迪卢克会没有那么恨虫族了,他们或许会有个幸福的结局,最差的,也不过是被迪卢克关到某个偏远的农业星,然后安详的度过一生。

但克里普斯的死改变了一切,这个本就摇摇欲坠的梦直接碎了个彻底。
所以他又告诉自己,自己的生父应人类而死,而克里普斯因虫族而死,一人死一个爹,一命换一命,他和迪卢克在这点算两不相欠了。那么迪卢克给予的温暖,信任,以及爱,他又要用什么来还呢?他想,既然迪卢克离开了,那么,自己就帮他看好他所热爱的地方吧。

这也是他所热爱的地方,他在这里有了家人,有了朋友,甚至有过爱人,比起童年的那片雪原,瑰丽多彩的蒙德显然更值得他热爱。

他又觉得,或许他会就这么干到退休,流连于不同的床上,也不去想黏糊的恋爱,那可不是他一只虫子该思考的东西。

 

但是迪卢克回来了。

迪卢克原谅了他,至少看上去是这样。

迪卢克说爱他。

他们要结婚了。

 

仿佛最初那个易碎的梦又回来了。

 

这或许就是希望吧,也许和维亚所想的有些不同,但是嘿,他本来就没想过那种复兴坎瑞亚这种史诗级任务,他不过一只平平无奇的小雌虫。

 

虽然这一周来自己确实被迪卢克欺负了个彻底,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他之前从未感到过的。

 

希望。

 

他们或许真的能有个好结局,迪卢克会抱着他八条腿的孩子,给他换尿布。

 

希望。

 

这个词太美好了,美好的不像是该出现在他身上的东西。

 

直到现在。

 

迪卢克当初告诉他维亚是女皇的亲弟弟的时候,告诉他自己是个王子的时候,他说实话是没多少真实感的,毕竟他真正的成长是在蒙德,对所谓“皇族”的概念全都停留在历史书与社会新闻里,随着年龄成长而觉醒的本能也只告诉了该怎么使用力量。


但是现在,另一名强大的,真正的同族出现在面前,并且表示臣服的时候,那一直被他刻意的忽略,压抑的,名为“责任”的东西,第一次如此霸道的占据了他的情感。

他之前从未有过这种感觉,这种“我得为他做点什么”的感觉。

他现在才真正体会到,为什么当初女皇死亡的那一刻,剩下的族人们,会不约而同的选择自曝,跟随女皇而去。

 

因为,那是他们存在的全部意义。

 

现在,他也成为了别人存在的意义。

 

因为他是皇族,这是他以生俱来的责任,是刻在他基因里的本能。

 

但是,他又能做什么呢?

 

 

这位将军仿佛看透了他的小王子现在脑内纠纠缠不清的毛线团,他的尾巴尖动了动,犹豫了片刻还是落在了小雌虫的头上,他小心的收起那根尖刺上所有的威胁,假装是人类那柔软的手指,轻轻戳了戳那颗冰白色的脑袋。

 

 

您不必觉得有压力,我这次出现在您面前,并不是想要您为我,或者为坎瑞亚做些什么。

 

 

凯亚抬头看了看眼前这只巨大的蝎子,眼前浮现出了不久前和人在花园的会面。
浅金的头发,碧蓝的眼眸,以及漆黑一片,但是透着星光的衣装。
矜贵的很,仿佛刚刚臭着脸把自家义兄呛走的人不是他。

 

 


我只是一个错误的遗留物。

 

 


但他的声音很好听,自己没有告诉迪卢克的是,在听到自己的名字从对方嘴里轻轻吐露出来时,他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他说的很轻,但是那一声却无比清晰的回响在了自己的耳边。

这听上去多少有点像移情别恋,别说迪卢克了,他在那一刻都有点怀疑自己是个见色起意的渣男。

 

而坎瑞亚,就算我们当初没有选择执行定向繁育,也会有其他的政策跑出来,坎瑞亚的灭亡是必然的,您不必太过在意另一些废物们所说的复兴,坎瑞亚会重生,但并不是以他们所期望的方式。

 

如果不是因为一见钟情,那为什么自己会心动,会莫名其妙的产生好感,会想要靠近,会本能的放下戒心,甚至于——想要触碰他。

 

说到底,如果不是这次情况比较危急,我判断那个混血杂种……啧,莱艮芬德城主短时间无法对您施行有效救援,我是不会出现在您面前的。

 

现在一切真相大白了,没有什么移情别恋,他只是在维亚离开以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过族人而已。

他只是,想要抱抱他罢了。

 

他好想,抱抱他啊。

好想。

 


好想。

 

 

雌虫身上的蓝色的纹路突然迸发出了夺目的光。

 


想要触碰他,想要确认他的存在,想要抱他。

 

 

那光愈发的亮了,他的王子也被那光团吞噬,地面也随之开始轻微的颤抖起来,仿佛也在表达着重逢的喜悦。

戴因心念一动变回了人形,他看着愈发膨胀的光团愣了一秒。

 

 

他的小王子正在“破茧”。


只有经历了“破茧”的虫族,才是真正的成年,如果凯亚是在坎瑞亚长大,那这个“破茧”大概率是和他的生理成熟在同一时期进行。
但不幸的是,他的小王子童年是被一只雄虫独自带大的,而后的青春期又是在人类社会中完成的,独独少了坎瑞亚的熏陶,按照他本来的计划,他想至少得等莱艮芬德把愚人众端了,再慢慢的引导他的小王子,在绝对安全的环境下——比如带他回坎瑞亚,再进行“破茧”仪式。


而不是现在,他们两只虫,一个炼金产物,在称得上是逃亡途中,别提他的小王子现在还受了伤,他妈的大半核液还为了平息那个杂种的异能暴乱没了大半——说到这个他当时差点没气死,要不是担心直接搞死那个杂种他的小王子会伤心,他早就带着对方远走高飞了。

——想是这么想的,但在现在提瓦特局势还不明朗的情况下,待在蒙德,明显比跟着他到处出生入死好太多。

 

 

“杜林,开启最高级的生物掩体。”

“啊啊啊啊啊啊小王子啊啊啊啊啊怎么办!!!!!”

 

 


“……”

 

 

 

“啥,开掩体?咋开啊。”

 

 

金发的将军深吸一口气,再次怀疑起这个自己费劲心力从雪原底下挖出来的炼金产物是不是年久失修了。

 

“哦哦哦我看到了,我开了啊,卧槽,这能量消耗也太大了吧,靠我现在的储备最多顶俩小时啊。”

 

一颗深蓝色的晶核出现在了戴因手中,他眯了眯眼,那枚晶核旁便凝结出了两个水球,一个足有拳头大,另一个大概就一个拇指大。

 

“嘿嘿,多谢多谢,我保证给你开到明——卧槽你要给小王子吗!!!!!”

杜林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那一大团核液在戴因的操控下冲进了光团,而那一点仿佛溅出水滴大小的一小团,才不情不愿的落在地面,被他吸收。

“给我至少撑过今晚。”

“我,我我我我……”

“撑不到,我明天的晚餐就是你的舌头。”

“……操,你就不能不打我的身体的主意吗,你吃了我以后说不了话怎么办?”

“给你安个音响就行了,要什么舌头。”

“……嘤。”

 

 

 

 

这家伙怕不是在冰山底下被冻傻了。

 

 

 

 

“……《巨龙之歌》要重排了。”


“!!!!!!!”


“教会有内部票,还是第一排。”


“!!!!!!!!!!!!!”


“撑过今晚,就是你的。”


“保证完成任务!!!!!!”空中传来的激昂了许多,“不过,你现在这大半的核液都给了我们,要是真的有追兵找上来,我们仨不会白给吗。”

 

戴因嘴角勾起了一点,“我稍微期待一下他们能打穿我的鳞片。”


话音刚落,那位拥有着巨大螯肢的死神又出现了,他现在体型比视频中的还要再大上大一圈,站起来将近五米高,或许还能更高——因为现在的天花板大概也就这么高。

比起视频中充满力量又不失美感的外形,现在的他就狰狞了许多了,大约是没有了那么多多余的能量浪费在这种没多大意义的事情上,他没有再费心去维持完美的人形上身,他甚至连脸颊上的那三对眼睛都懒得藏起来了,还有那一嘴的尖牙。


他压低身体,再次用长长的尾巴将那个光团包裹起来,一层又一层,严严实实,最后只剩他那一颗浅金的脑袋留在最顶端,像是一座漆黑的,崎岖的金字塔上的一尊雕像。


“继续朝V1130号基地行驶,在保证掩体的情况下全速前进。”那尊雕像开了口,看着矜贵圣洁,说的却是威胁十足的话,“要是我到的时候发现他们的基地已经被莱艮芬德烧光了的话,我就当着你的面烧了那两张VIP门票。”

 

 

“……”

 

 

回应他的,是陡然上升的速度。

 

 

 

 

 

不过要是那个杂种真赶在自己面前烧光了那基地也不错。


他想。


这样,他就不用让他的小王子去面对那基地里面的东西了。

 




——————————————————————————————————————————


我,我没有坑!!我会在开文一周年前更完的呜呜呜呜,祝愿我下个月可以把「下」搞出来,(就是之前那个《K2计划》)

完结倒计时ing!



评论(29)
热度(37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远啥都不会(看到我请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